「沙士」兩面體

2016 年 09 月 06 日

「沙士」兩面體

【「沙士」兩面體】


spider
拍攝:張秀芳-網           版權所有,請勿轉載

五年已經過去了,「沙士」疫症的陰影仍然籠罩著很多康復者,尤其是有各種後遺症的病友,他們或因此喪失部分身體機能,甚至失去工作能力,精神上亦受到很大的困擾,令生活陷於困境,有部分病友因此而意志消沈,對前路感到茫茫。

不過,凡事總有兩面,有危必有機。我們可以將「沙士」視作上天給我們對人生的一種挑戰。我們已經戰勝病魔,隨之而來後遺症就要一一克服,儘可能回復正常的生活。

個人而言,我雖然沒有後遺症,但回想當日在深切治療部與死神博鬥,命懸一線之間,記憶猶新。但在這幾年間,我體會到痛苦的經驗並不是一種負累,而是一種寶貴的經歷,生命的點滴,由此改變了我的觀念,積極面對人生。

在這幾年間,除了積極注意自己的健康,投入正常的工作外,我參加了「香港沙士互助會」的籌組工作,並在偶然的機會下,獲授權處理會務。對於我這個完全沒有行政工作經驗的人來說,是一項很大的挑戰。尤幸在馮康醫生,各位理事及會員和會務幹事的栛助下,會務得以展開。雖然成績未能全儘人意,但在過程中,和各方面建立了一定的關係,並認識了很多朋友,學了一點行政工作的皮毛,於我這第二次生命來說,是一種從未有過的經驗,充實了我的人生。想當日沒有「沙士」這段經歷,就沒有現在的體會。當日穿梭生死間,仍能戰勝「沙士」,起死回生,可算是幾生修來的福氣,教我更加珍惜生命和身邊的一切。

 

作為「沙士」康復者,我引以為榮!

 

李思文 2008年 3 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