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RS 後感想 – 殷榮華醫生

2016 年 09 月 06 日

SARS 後感想 - 殷榮華醫生

【SARS 後感想】


感恩! 這兩個字概括了我在SARS一役之後的感覺!五年了! 在 SARS 發生之後的五年內,拍攝馬美卿我感恩!因為經歷過生死懸於一線的我仍然生存在這個世界上,仍然能夠從事我熱愛的醫療工作,仍然可以向身邊的至親和朋友表達我對他們的關愛和感謝,這是上天賜給我的福份,也是主的旨意讓我能繼續以我所識所學服務社會。

猶記得五年前的四月,正當疫情最嚴重、但人手卻最短缺的時候,我自己亦病倒了。最初心裏只是記掛着病房的情況,一心希望快一點復原再投入工作,卻猛然發覺自己的病情急轉直下,很有可能會成為下一個因 SARS而死亡的醫護人員。當時心裏實在很不捨得家裏的親人,亦感到很無奈和無助!最後,神蹟出現了!我竟然在持續高燒兩星期後,突然退了燒,然後逐漸康復起來!

後來我知道,在我病重的時候,有很多很多的親人、朋友、同事、舊同事、舊同學、甚至是朋友的朋友或者不認識我的人,都有為我禱告,我非常感謝他們。我亦非常感謝在我患病期間關懷我和我的家人的親人朋友,在危難時能伸出援手是最難得的!

我更感謝主讓我回復健康,令我可以重新投入我的工作!經歷過SARS一役讓我知道幸福並不是必然的!每天起床,我感謝主賜給我新的一天,讓我可以愛自己、愛親人,並且利用我所學的知識幫助有需要的人!所以我會珍惜每一分、每一秒,努力做到最好。並且時刻感恩和珍惜眼前人!

2008年4月3日 殷榮華醫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