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四川地震中看沙士

2016 年 09 月 07 日

從四川地震中看沙士

【從四川地震中看沙士】

執筆之時正是四川地震後的全國哀悼日,全中國人民正感到無比的傷痛。

我們這一小撮沙士倖存者對四川地震的反應很大,因為我們也曾經被沙士蹂躪,並徘徊於鬼門關前,對這次天災造成的人命傷亡真的感到切膚之痛。早前,電視畫面播放的籌款節目使我再一次聽到「香港心」這首沙士歌曲,零三年沙士的一幕一幕彷彿又重現眼前。Ο三年的沙士令不少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,使很多家庭徹底破碎,也遺留下很多孤雛。當年,多得社會上各界人士的熱心捐獻和扶持,我們才能度過難關。現在國內同胞有難,我們也應使身處於水深火熱的災民同樣地感受到別人的愛,使他們能夠支持下去。香港人是很有愛心的,扶助地震災民的捐款在短時間內排山倒海般送到,這真的令世界為之驚嘆,也令全國人民感動和自豪。這也是我們似曾相識的一種感覺。

 

這次八級地震來得比沙士突然,造成的傷害也比沙士大得多。說真的,上天待我們也不算差了。四川災民所遭遇到的,實在比我們悽慘百倍。沙士已成過去,我們也學會了關懷別人,珍惜生命,愛惜家人!We shall overcome!We have overcome!就讓我們高興沙士遠去的同時,一同為四川災民打氣!

   
胡建基工程師2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