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沙士康復者-蘇志強

2016 年 09 月 07 日

兩個沙士康復者-蘇志強

 

【兩個沙士康復者】

本人是一個自雇的五金機械技工,另一個是本人的叔父(記者)已退休,2003年4月1日(一個愚人節的日子),當時因居住在大埔廣福邨的叔父,不幸在升降機內跌倒,被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留醫,而我也多次的前往病房探望他,不幸的經歷就由此開始,據知因早前威院清場,要將部份內科病人搬往大埔那打素醫院留醫,其中可能有些隱形非典病者,以至病毒在該病房爆發,結果病房內的病人、及前往探病的我都不幸感染上沙士。

醫治期間身體也急速消瘦,虛弱無力、呼吸困難,面對生命的安危及家人也正在隔離觀察,同時病房內又有病友不幸去世,病毒疫潮又似束手無策,當日躺在病床的我,可以用極度恐慌的心情來形容,一切是多麼的恐怖及無助。

5月5日我終於康復出院,家人也証明沒有被沙士感染,這是我最開心的一天,感謝上天!我終於可以重出冮湖。

不過很可惜藥物治療的後遺症,引至機能的失調,對身體各機能像迅速退化似的,視覺、記憶也漸差,手、腳、腰、關節肌肉時常都感痠疼,容易疲倦,當天氣轉變及操勞些之後,痛楚就會更甚,長期的困擾及擔心、憂慮、失眠、情緒有時感覺自己也不能控制,對一切事情都漸失去信心及興趣。

面對康復,自己也很努力的去尋求醫治,除了準時覆診外,中醫、物理治療、職業治療、健康講座、太極班、水療班、情緒班、氣功八段錦班,也參加了病人再培訓班,不斷學習及鍛鍊自己,希望着身心都能早日完全康復。

今次的疫症,自己感到很無辜及不幸,感嘆世事常變,無奈惟有珍惜此刻!在此也衷心感謝醫護人士及社會熱心人士的幫助,謝謝!董太金句:切記洗手!洗手!洗手!

[ 至于我的叔父自出院後,身體一直都很衰弱,兩年前因髖骨折手術後,身體也退化得很快,現己不能走動,起居飲食一切都要人照顧,連我也認不出來,整日躺在床上不言不語,我也無法與他交談,別人也不明白他在想些什麼,亦沒有人知道他也是一個沙士康復者。]

 

蘇志強 2008年4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