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謝沙士-胡建基工程師

2016 年 09 月 07 日

多謝沙士-胡建基工程師

【多謝沙士】

天空

二零零三年六月二十三日,我們笑了,因為香港的旅遊警告終於被解除了,這代表沙士悲劇的一個終結。

沙士曾給人們帶來的是無比的傷痛。五年多前,街上行人全都戴上口罩;商場食肆渺無人煙;人們最怕的竟然是「人」。那時候,我們一眾患病者便在病褟上經歷了人生最可怕、最難過的日子——發高燒、呼吸困難,插喉……可怕!沙士令很多人失去了生命,使不少家庭破碎了,生離死別也成了司空見慣的事情。

 

沙士已經過去了,我們也漸漸回復正常生活。縱使現在仍要忍受若干後遺症的折磨,我們也不會放棄。感謝沙士,在經過你的蹂躪後,我們變得更堅強;感謝沙士,是你令我們學懂珍惜目前擁有的一切;感謝沙士,是你讓我們感受到身邊親友對我們的關愛!

 

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三日,在這個沙士五週年的特別日子,我們真的可以放心笑了,因為我們知道沙士真的離我們而去了。

 

 

胡建基工程師 2008年3月

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