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會宗旨與目標

本會 (637x320)

  1. 幫助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〔以下簡稱「沙士」〕病人、康復者及其家人認識疾病的本質。促進康復者間之互助, 發掘康復者之潛能,使他們增強自立和自信,積極地克服生活、學習和工作中的困難。
  2. 教育公眾了解沙士病人、康復者及其家人的困難和需要。鼓勵和推動康復者融入社會。
  3. 研究及了解會員的需要,向有關方面反映有關意見,並協助他們獲得適當醫療服務。
  4. 促進本港及世界各地沙士康復者組織的溝通、諮詢和合作。
  5. 收集和提供有關沙士的研究、治療和預防之訊息。
  6. 支持和協助有關查明沙士病因,治療及預防這種病變的各類研究。

005
對象為一千七百多位非典型肺炎病者及其家屬,讓他們在克服康復過程和承受各種因疾病帶來的身心及精神、以至整個家庭的影響。

通過分享資訊,互相支援,發揮互助自助精神。

亦舉辦不同的健康講座及康樂活動,讓他們在身體方面亦能逐漸康復過來。

透過探訪,讓他們能體驗到關愛,能漸漸脫離孤單面對困難的處境。

長遠目標:

  1. 發揮病友自助互助的精神。
  2. 透過促進病友康復,重投社會,與社區組織聯繫,促進社區共融。
  3. 鼓勵康復病友積極參與社會活動,加強技巧訓練,讓他們幫助別人之餘亦能從中成長,建立自信。

短期目標:

  1. 病友間互相分享資訊,交流經驗,互相扶持及支援,舒緩精神壓力。
  2. 提供聯繫交誼及社交活動的平台,促進病友社交生活,藉此增加自信心。
  3. 安排健康教育活動,讓病友掌握自我照顧技巧,促進康復。
  4. 探訪會員家庭,讓他們能體驗到關愛,能漸漸脫離孤單面對困難的處境。